the different ccy

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

7個塌塌米的日子2

上一篇忘記解釋” 7個塌塌米的日子”的意義. 其實很簡單: 東京的小窩, 扣除廚房浴室外, 空間就只有”7個塌塌米”大! 而且, 在這邊也發現日本人真的很會空間利用, 看看下面這張馬桶上方圖吧, 把要流進等著沖馬桶的水先用來洗手, 這招夠絕吧!



之前某個周二約了Minori在涉谷吃午餐. 來介紹一下我這位同學吧!她是我MBA的日本同學(但行徑很不日本), 一位不管喝酒沒都很Hi的女人, 雖然已經嫁為人妻了, 但活動力一流! 她的網球一流, 我們也曾一起作報告, 打壁球, 高爾夫球, 還有到倫敦的卡拉OK瘋狂歡唱! 至於為什麼周二選這鬼時間呢? 因為我們兩個目前的生活型態很相似, 白天無所事事, 晚上煮飯給男人吃! 那天Minori帶我吃了一間她很愛的餐廳, 是日式典型的茶泡飯配上一堆日式小菜. 之後, 她拉著我逛了”Tokyo Hands(台灣叫台隆手創館)”, 目的呢? 因為她想要買一堆亮晶晶的亮片裝飾她的手機! 天啊!從沒想過日本人真的這麼瘋狂, 會為自己的配件花時間去打點, 特別還是這位擁有日本會計師執照的女人!


本周二晚上, 小女子又有理由可以出外吃飯了! 理由是, 我之前的小老闆Steve先生來日本開會囉! 看到他很開心呢, 因為他答應要幫我帶些東西回台灣, 所以我就可以在日本繼續採買囉, 要不然, 光帶一大堆眾人委託採買的日本貨, 我自己可都沒空間買點自己想要的東西了! 話說Steve先生是一位人很好的多金男子, 只是龜毛了點, 但卻對屬下很好, 所以我在他底下做事的時候, 過的還蠻開心的! 欠男朋友的女性同胞們可以考慮一下我們這位Steve先生喔! 那天晚上特地請了專屬翻譯: 楊皮皮先生, 去一間”白木屋”居酒屋吃飯, 這是一間Menu有食物圖片的餐廳, 正符合我們這種日文程度爛到不行的人的需求! Btw, 有券商出錢的Hotel就是不一樣的好! Steve本次出差住在金華地段”東京站”旁的29樓高級飯店, 窗外望去就是閃閃發亮的東京市區, 根本就不用花錢到東京鐵塔看夜景了嘛!

除了吃飯外, 11月的時候, 正是日本楓葉轉紅的季節, 皮皮特地陪我坐電車到”高尾山”去登山賞楓. 雖然沒剛好遇到滿山楓葉的日子, 但看著幾株美麗的楓葉在微風中飄動, 感覺還是很優哉的!

標籤: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